现实不甜那就用笔把它写甜

我自招摇(48)



🙋过度章1.0


五年的时间有多久?


路招摇不知道。


她总觉得,她和墨青看着山下的灯市犹如昨日发生般。


若不是尘稷山脚下已经聚集成了一个小镇,提醒她时间的流逝。她也不会清晰的感受到,原来墨青已经离开五年了。


她有去找过他的,发疯似的寻找,一无所获。


她头一次觉得原来墨青的本事可以那么大,说藏起来就真的让她找不到他。


她问过顾晗光,她翻过墨青的书房,她甚至向“活菩萨”琴千弦询问过破解心魔之法,她想知道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方法可以逼得墨青不声不息的离开。


可他们都说“不知”。


一次一次,浇灭她的希望,让她如坠冰窟。


后来,她睡了一场,再清醒之后她就像换了一个人,一个冷冰冰的人。


她开始学着管理门派事物,学着管理山脚下的村庄,她都很快地学会并且游刃有余。


她还让人做了三件事情,一是将自己所有的红衣换成墨青偏爱的黛色;二是封存了所有墨青存在过的痕迹,看过的书、用过的笔,她都命人锁了起来;三,是命人点了火,烧了整个落霞峰。


第三件,她言辞平静却不容置喙。


倒是司马容以为她急得失去了理智,拖着尚未痊愈的病体来找她,“门主,火烧落霞峰不仅会牵动尘稷山的安危,更会影响万路门百年基业啊!”


谁都说她是因为厉尘澜的离开而濒进崩溃的边缘,可是司马容他们不知道,这桩桩件件,她都思考得清清楚楚。


哀大莫过于心死。


一个已死之人,又怎么会怒火冲天呢。


“烧山是第一步,我还要你在一日之内散步一则谣言:老魔王的儿子厉尘澜、万路门的前门主厉尘澜,因被万钧剑反噬而走火入魔,死于落霞峰的大火之中。”


司马容略微思考之后便理解了她的想法,“门主是想……去掉尘澜的心病?”


“嗯。魔王之子的身份已经桎梏了他很久。不如,趁着这次机会,帮他摘了吧,这也是目前我能为他做的几件事情了。”


司马容于前几日刚刚转醒,厉尘澜的事情他只是从顾晗光那里听了一个大概。他知道,门主是责怪厉尘澜的,可他同样理解自己的这个师弟,一定是有什么天大的苦衷才会如此决绝。


情这一字,最是断人心肠。


“门主,尘澜此举,怕是万般无奈,还请门主……”


“我知道”。一直远眺的路招摇转头看向了他,眼波平静,


“他的担心,他的忧愁,我一直都知道。”


“可是我依然怪他,怪他的不告而别”


收回目光之时,路招摇看到了桌子上墨笔。


曾几何时,他们信誓旦旦地说要相守至白头,可如今,却是空留她一人守候。


“可是我更怪我自己”。


我想守护你的真心,与你想护我安好的决心,不差分毫。


怪我自己,没有把这份心意再好好地传递给你。


Tbc


评论(10)
热度(32)

© 11 | Powered by LOFTER